【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8月“周四有约”活动
2022年08月27日 00:11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8月25日下午18:00经济与管理学院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室线上平台开展了8月“周四有约”主题活动,本次活动以“喜迎二十大——打卡红色景点 追忆革命足迹”为主题,活动由20511班入党积极分子吴鑫涛主持,经济与管理学院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代表参与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20511班入党积极分子吴鑫涛带领大家回首“武昌起义”的历史,1911年武昌起义爆发,打响了辛亥革命的第一枪,吹响了共和国诞生的号角,武昌起义创建了湖北军政府,成为共和政权的雏型,并引发各省响应,不到两个月就诞生了中华民国,建立了以孙中山为首的南京临时政府,取得辛亥革命的重大胜利;紧接着,主持人通过视频带领大家回顾武昌起义的发展过程。

随后,主持人带领大家云了解红色景点背后的故事,学习中国革命史。通过视频形式云参观武汉革命博物馆红色场馆群,了解中国革命史,用足迹丈量、用眼睛观看、用心灵感知、用思想体悟,以打卡红色地标这种独特的方式向党致敬。

在最后的分享交流环节中,20561班预备党员廖祥胜说道:“在云参观武昌起义、辛亥革命博物馆后,我更加深刻的意识到要勿忘初心、牢记使命;初心难守,在我们的发展的过程中需要面对种种诱惑,因此我们更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坚定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三观。”21531班入党积极分子张东梅也谈到:“不论是八七会议还是武昌起义,都是我们革命先辈们为创造一个美好中国而做出的努力和奋斗,都在提醒我们,不管是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团员亦或是群众,都应该严格要求自己,向革命先辈、人民群众、党员同志学习,铭记历史,以史为鉴,砥砺前行。”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努力争当新时代建设的排头兵,以实际行动来迎党的二十大。(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 于雨晴 李娜)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