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正当时,不予负韶华——船海学院学生积极开展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2年08月25日 08:3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暑假期间,船海学子响应院系号召,积极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走出象牙塔,真实感受社会万象,充分了解并深入企业,将所学知识灵活运用于实处,推动自身的综合发展。

21312顾亮亮进入一家乒乓球俱乐部担任俱乐部教练,他的工作是帮助孩子们进行热身活动,教授孩子们发球、击球动作并对孩子们进行当日学习总结。他认识到实践中能学到书本中收获不到的知识,使人开拓视野、了解社会、深入生活,令人回味无穷。

21310曹艳在一家名为“小南椰”的餐厅作服务员。在实践过程中,她收获颇丰,懂得在社会中要善于与他人沟通,融入团体;在工作中要自信,克服自身的胆怯心态,战胜自我;在学习中要不断丰富自身知识,进无止境。

21313黄俊桥在幼儿园中化身“教师”帮助孩子们成长。他学着将理论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克服各种困难,与孩子们亲切互动。在展开教学工作后,他每天提前备好教案,因材施教,调动孩子们的积极性,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一个月的时间里他意识到自身要学会思考问题,拥有自身见解,才能更好地帮助孩子们成长。

20331舒开阳参加了共青团湖北省委和中国联通联合实施的“青春在沃•学见计划”。通过公司的培训,她学着如何进行线上引流、如何跟客户更好地沟通、如何制作好的作品来吸引流量。“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在实践的过程中遇到不少难题:发布的帖子吸引不了客户、不懂得如何与客户进行进一步交流、有的客户拒绝沟通与她并恶言相向。在全民反诈的普及下,她在营销的过程中还会被误认为是骗子。舒开阳感慨,既然选择线上营销,自己就得做好应对面对各种困难的准备,也正是因为这一次的一次的碰壁,自己处理复杂问题的能力得到了提升,面对困难时能更游刃有余。

20342吴广在麒盛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担任质检员,他的日常工作是通过电子仪器与老化设备进行模拟的试验,检测电子仪器在日常频繁使用过程中会出现各种问题,如电机启动声音出现杂音、噪音、噪声过大对客户产生的影响、USB接口与电源适配器通电是否正常、电压电流是否在功率范围之内。这次的实践活动让他感慨:现在的社会需要的不仅仅是拥有知识的人,更需要的是拥有各方面能力、综合素质较强的人才。我们光靠学校汲取的知识,那是远远不够的,从现在开始,更重要的是注重自己能力的培养。

夏日未央,星河翻涌。有一种热爱是奔赴,有一种奔赴是青春,有一种青春是历练。船海学子们在工作的点点滴滴中汲取力量、积累力量,在实践中感悟,又在实践中成长,他们更用担当和实干诠释着新时代武船青年的初心和使命,彰显了青春风采。(船海学院 黄俊桥 马明洋 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