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品艺术设计专业特色实践活动专题】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师生与武汉著名音乐人冯翔老师“唱谈”武汉文化与艺术
2018年05月29日 16:29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艺术的创新,需要在继承的基础上,不断从生活中吸取生命的营养,不断发现新的创作领域、新的创作题材与新的表现形式,从而推动艺术设计的传承与创新。

5月27日下午,机械工程学院产品艺术设计专业师生利用周末时间,来到了汉口“冯翔音乐工作室”,与武汉著名音乐人冯翔老师开展了一次关于“青春、文化与艺术”的交流与探讨。

在长达3个小时的交流中,被文化界称为“武汉城市名片”的著名音乐人冯翔老师与学生们畅聊青春、文化与艺术,分享了他在电影拍摄与音乐原创方面的经验与思想,并演唱了他所创作的方言民谣中的多首代表作品,如《汉阳门花园》、《六渡桥》等。冯翔老师用饱含情感的音乐作品向师生们传递着武汉城市文化的印记。用音乐互动的方式来缓解大家的压力和情绪,感染着现场每一个人。每当熟悉的旋律响起时,全场共同吟唱着那些耳熟能详的民谣,加深了同学们对武汉本土的城市文化的热爱,并对多种艺术形式的融合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与体会。(机械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