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心妙舌 舌战群儒——机械工程学院成功举办辩论赛
2017年12月14日 11:28 机械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提升学生思辨能力和创造力,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激发学生自主思考的能力。12月13日晚7点,由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主办的一场以“高分是不是高能的体现”为辩题的辩论赛在博海楼4310教室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辩论赛持正反方观点的班级分别是17152班和17156班。

正方17152班所持观点是“高分是高能的体现”,反方17156班所持观点是“高分不是高能的体现”。本次辩论赛分为陈辞立论、攻辩阶段、攻辞小结、自由辩论、观众提问、总结陈辞六个环节。机械工程学院辩论队成员担任此次辩论赛评委。

首先,双方一辩开篇立论,正方一辩指出“高能是对知识的掌握”,反方一辩指出“高分是能力的表现”。反方一辩举出名人事例论证观点并提出“没有能力就没有现在的他们”,正方二辩迅速反驳并指出“没有高分让他考入大学就没有他施展才能的地方”。现场双方辩手口齿伶俐,观点明确,中场自由辩论环节进一步将比赛气氛推向高潮,场上精彩紧张的气氛更是激发了在场同学对集体和班级的归属感和荣誉感。几轮精彩的辩论后,最终由反方17156班一辩刘泽文获得最佳辩手奖,正方17152班赢得此次比赛。

此次辩论赛尽显机械学子的非凡风采,良好的精神面貌,积极向上的态度,同时提高了同学们的思维反应速度、沟通技巧,增强了同学们语言组织能力和应变能力。(机械工程学院记者团:陈佳:黄威 审核人:韦静)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