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召开“青马工程”培训大会
2017年11月07日 19:13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为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作,响应习总书记的要求,提高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11月7日中午,我院船海学院在畅海楼7405号教室进行“青马工程”理论培训。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游翔为大家进行培训。

游副书记在会上详细介绍了“青马工程”的历史、意义、现状及大学生骨干的成长历程。他提到,“青马工程”是应对当前国内形势考验的需要,是共青团履行自身根本职责的需要,是引导广大青年建康成长的需要。对象主要是大学生骨干、共青团干部及青年知识分子。大学生们需通过加强理论学识、开展社会实践、进行社会观察、推进红色教育、实施能力训练、举行交流演习等途径在高校中成为中坚力量,并逐步成为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最后,游副书记强调,我们要牢固树立正确的入党思想,积极争取做一名合格党员,严格履行入党程序和手续,从思想、行为、组织上入党,积极由一名共青团员转变为中国共产党党员。

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就是要坚持不懈地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青年,通过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等行之有效的方式,不断提高大学生骨干、团干部、青年知识分子等青年群体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使他们进一步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刘琦琦 审核人: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