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地球日我们在行动
2016年04月25日 10:38 船海学院 点击:[]

地球是人类共同的家园,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星球是每个人的职责。每年的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World Earth Day),今年第47个地球日的主题为“节约集约利用资源,倡导绿色简约生活方式”。世界地球日活动旨在倡导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珍惜每一份资源,少用一度电、节约一滴水、将珍惜资源同化为自己的生活习惯。

我们作为在校大学生也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尽自己的微薄之力。例如我们每天用过的刷牙水、洗脸水可以储存起来用于冲刷厕所,从而节约水资源;在吃饭聚餐时尽量避免使用一次性餐具。每个人一小步可以为节约资源做出一大步,为绿色简约生活做出贡献。

世界地球日是一项世界性的环境保护活动。该活动最初于1970年在美国由盖洛德•尼尔森和丹尼斯•海斯发起,随后影响越来越大并持续至今。(船海学院记者团 余潘婷)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