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海学院学生干部公文写作培训会成功举办
2019年04月22日 13:12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船海学院于4月19日中午12点在畅海楼7403教室成功举办学生干部公文写作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由17级辅导员余超老师主讲,船海学院全体18级团学干事参会。

讲座伊始,余超老师从公文的定义出发,依次讲解了公文写作的分类、公文写作的基本要求以及公文写作的一般方法。同时,余老师详细的将学生工作中可能会用到的公文类型一一列出进行解析,如工作计划,工作总结的写作规范和格式要求等,并举了很多往时的公文所存在的问题,并针对这些问题给出了一些建议。随后,余超老师结合实际工作经验就活动方案设计,领导讲话稿,会议通知的编辑等常用的公文类型进行了现场教学。参训同学们在培训中认真听讲并做了详细的笔记。在余超老师激情洋溢的教学中,密集而不失条理的知识点全都呈现在大家眼前,参与本次培训讲座的学生干事都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使我院学生干事进一步了解了公文写作相关知识,掌握了公文写作的技巧,提高了我院学生干事的综合素质。希望他们能将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学习工作中,更好地为同学们服务。(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赵鹏 黄昀鹏 摄影 胡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