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舰船英雄——船海学院开展“学习黄群同志先进事迹”星期五下午茶活动
2019年04月22日 13:14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4月19日16时,船海学院于系会议室举行“学习黄群同志先进事迹”星期五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黄群同志的昔日同窗——我院专职教师倪军作为主讲人,船海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饶建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霞、分团委书记刘珩以及40名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干部参会。

会上,船海学子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中船重工第七六〇所黄群等3名同志壮烈牺牲作出的重要指示,观看了视频《中船重工三烈士:黄群 宋月才 姜开斌 英雄报国生死以 此去忠魂化碧波》。黄群等3名同志面对台风和巨浪挺身而出、英勇无惧,为保护国家重点试验平台壮烈牺牲的事迹感动了在座的每一位师生。倪军老师回顾了与黄群的同窗时光,分享了一些珍贵的影像资料,深情讲述了黄群同志的青春事迹。倪军老师介绍到,黄群自求学时就与人为善、乐于助人、有着很强的集体荣誉感,在学习上能够刻苦钻研、细心务实。毕业后,作为一名船海人,黄群坚守岗位,在质量管理工作上一丝不苟,迎难而上,为祖国的船海事业奉献终生。

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18310班张家辉同学说到:”在台风中黄群前辈用生命撑起的是船舶梦、强军梦,作为一名船舶人,我们肩负的是海洋强国梦的历史使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们更要坚定传承黄群前辈的爱国信念和情怀,在实践中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本次星期五下午茶活动是我院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环节,黄群同志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用生命践行了共产党员“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的初心和誓言的先进事迹给同学们上了生动的一课,让他们明确了坚定理想信念、履职尽责、许党报国的奋斗目标。(船海学院新媒体宣传中心 朱帆)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