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央视中文国际频道:《远方的家》--“江河万里行”
30
2014年05月19日 00:00  点击:[]

 

 

 

5月16日,中央电视台中文国际频道在其《远方的家》百集系列特别节目第14集《江河万里行》中走进福建马尾造船厂,对在该厂工作的我院2001年毕业的优秀毕业生刘立峰进行了采访报道。  

节目中可以看到记者在一艘即将完工的工程船控制室内采访了正在现场进行设备调试的总装工程师刘立峰,他向全国的观众介绍了由他负责总装的新型电力推进海洋平台供应船。节目里介绍刘立峰从小就梦想长大后能建造轮船,所以大学时他报考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2001年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毕业后进入马尾船厂到现在,经他手已经出了30余条船。  

刘立峰是我院98级船电专业的学生,在学院及老师的多方培养下,他一步步朝着他小时候的梦想靠近。在校期间他不仅注重学习船电专业知识,同时还担任学生会主席,使自己的个人能力得到多方面的锻炼并养成了他严谨求实的工作作风。正如刘立峰在节目中说到的:“我希望我们这一代人重视质量。当船东说到马尾造船厂的时候,不是因为它的历史悠久,而是因为我们造船的质量好。我要扎根在马尾造船厂,放飞我的蓝色梦想。”(央视中文国际频道5月16日报道)  

视频地址:http://tv.cntv.cn/live/cctv4?date=2014-05-16&index=13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