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长报户外联盟龙舟队首秀东湖
30
2014年05月29日 00:00  点击:[]

本报讯(记者佘晖)昨天早上9时,咚、咚的鼓声划破东湖的宁静。循声望去,只见一条“金龙”掠行听涛景区湖面,舷边20只木桨齐举齐落,来去如飞。这是长报户外联盟龙舟队的首秀。本月31日,这支队伍将代表长江日报读者出战东湖端午文化节的龙舟比赛。  

长报户外联盟龙舟队队员全部来自网上招募。去年10月户盟成立以来,连续主办滑雪营、市民迎春徒步大会、新驴成长营等多个大活动,吸引了不少户外团体和户外爱好者加盟。东湖端午文化节龙舟比赛的报名通知出来后,资深驴友、探洞高手“美人一笑就出刀”呼吁组队参赛,户外联盟QQ群内立即就有多人响应。报名帖出来后,3天即有37人报名,经龙舟赛组委批准,长报户外联盟龙舟队正式组建。比赛限制每天选手22人,户外联盟队决定采取轮流上场的形式,争取让更多户外爱好者参与,体验龙舟运动的乐趣。  

昨早雨后初晴,队员们早早来到海光农圃附近的训练场地,在户外联盟队特邀的体能教练孙晓堂带领下进行热身。9时,省水上运动中心的划艇教练欧阳开带队员上船训练。队员中,最年长的公务员董庆桥57岁,最年轻的武汉船院学生肖遥19岁,武汉纺织大学女生程浈钰自告奋勇担当鼓手。掌握了基本的划船技巧后,龙舟加速水上飞。过了不久,去年的金牌队教练耿焕杰也应邀到现场指导。上午训练时间将要结束,同场训练的三支队伍相约举行友谊赛。长报户外联盟龙舟队后来居上,拔得头筹。

据组委会介绍,今年各参赛队均采取网上报名。截至5月9日,已有53支参赛队伍报名,其中22人大龙舟队17支,10人组小龙舟队36支。其中有厨师队、医生队、记者队、老外队等。随着训练的展开,龙舟赛渐入佳境。(长江日报5月12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14-05/12/content_5321189.htm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