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日报:长江日报户外联盟龙舟队再训东湖 “专业”拉拉队助威草根龙舟手
30
2014年05月29日 00:00  点击:[]

本报讯(记者佘晖)昨日,东湖听涛景区,长江日报户外联盟龙舟队第二次下湖集训。30名队员齐到现场,分成两套阵容演练,经过一天选拔,主力阵容逐渐成形。户外联盟美妈拉拉队、纺织大学拉拉队来到集训地,挥动金色花球送龙舟队员下水。  

昨早8时30分,龙舟队员赶到集训地听涛景区。队长点数,整整30名。户外联盟龙舟队跟参加端午龙舟赛的大部分龙舟队不一样,既不是企业队、也不是学校队,其成员是来自武汉三镇的户外爱好者,是真正的草根队。队长和教练都是从户外爱好者中选出的。即便如此,龙舟队员的热情丝毫不逊于其他队伍,连续两次训练,户外联盟都是最早来到训练场地的队伍。  

昨日又是雨后初晴,空气清新,温度适宜。龙舟队员在特邀的NewLife康体工作室健身教练陆遥的带领下做起了热身运动,转体、下蹲、拉伸,15分钟的练习,龙舟队员全身微微出汗。随后,龙舟教练上场带领队员做了10分钟陆上划桨练习,就开始上船了。队员们争着要上船体验一把划龙舟的乐趣,队长“北欧海盗”不得不把他们分成两批,轮换上船练习。  

龙舟队员热身的时候,两支拉拉队也来到了现场。一支是由长江日报户外联盟群木易率领的美妈拉拉队,另一支是来自武汉纺织大学的美女拉拉队。金色的花球、飘扬的长发、劲爆的音乐、热辣的舞蹈,欢送龙舟下水启航。“真专业!”旁观的其他队伍队员评价。  

龙舟上一共22名队员,其中20名划手、1名鼓手、1名舵手。为了练习划手们冲刺的力量,教练“地主”将20名划手分成三拨轮流划桨,每次6-8人。“几个人驱动龙舟很吃劲,能充分体验划水加力的感觉,相当于负重训练。”教练解释。  

咚、咚、咚……看似柔弱的武汉纺大女生“橙子”敲击出有力的鼓点,并带领划手们“加油”呐喊,划手们整齐划一的划水动作,看起来俨然如操练多年的部队。前排是几名来自武汉船舶技术学院的老师高明和他的学生,中间是青山铁马自行车队的“亮哥”和他的伙伴、来自武汉远足群的领队“探路者”,后面是来自武汉探洞队的美女“麦兜”和游泳爱好者“猫薄荷”、“鲸鱼”、“游啊游”、“一条大河”、王敏和武汉纺大的女生马钰。这些来自武汉各个角落、最大年龄差近40岁的户外爱好者在两次训练之后,在鼓点指挥下表现出了十分默契的配合。“地主”教练从旁观察,心中龙舟队主力阵容已经基本成形。

下午4时,户外联盟龙舟队与同场训练的华中农业大学龙舟队进行了一场500米短距离的友谊赛,户外联盟惜败。“地主”教练随后点评,这是因为比赛的后半程有些部位划手的节奏出现了紊乱。“全队在比赛中从头到尾都要保持一致的节奏,这一点非常重要。”“地主”说。下周户外联盟龙舟队还将加大训练强度,力争在有20支队伍参赛的22人组比赛中划进半决赛。(长江日报5月19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cjrb.cjn.cn/html/2014-05/19/content_5323597.htm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