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职高专教育网: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电子电气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大会暨专业教材编写研讨会在武汉船舶职院隆重召开
30
2014年05月30日 00:00  点击:[]

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教学委员会电子电气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下简称:电子电气教指委)成立大会暨专业教材编写研讨会、电子电气教指委201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于5月17日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马必学,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省职教研究中心主任朱圣芳,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教学委员会主任、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年友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湖北省85家中高职学校及行业企事业单位代表共160人参加了大会。会议由电子电气教指委主任委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长江,教指委副主任委员、仙桃职业学院副院长徐国洪,教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武汉市仪表电子学校党委书记韩卫宏,教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武汉船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黄邦彦分别主持。  

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马必学在大会上发表讲话,认为电子电气教指委规模大、力量强,教材建设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期待在专业学术指导和教育教学指导发挥领导作用。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省职教研究中心主任朱圣芳对电子电气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强调要深入开展教指委的活动,扎实开展工作,取得实效。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熊仕涛作了“职业教育形势政策分析”的主题报告。熊仕涛从“职业教育发展与现状”、“职业院校要着力解决几个问题”、“促进职业院校发展的策略”三个方面用深入浅出的语言对当前我国和湖北省的职业教育形势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深刻的阐述和剖析,报告在与会代表中产生了强烈的共鸣,认为报告求真务实,分析到位,对于湖北省职业教育发展有很好的指导作用。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魏少峰在成立大会上致辞,向与会领导和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向电子电气教指委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湖北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副会长、教学委员会主任、黄冈职业技术学院院长陈年友宣读了湖北省电子电气大类教学指导委员会成立批复文件及机构组成成员名单。省教育厅、省职教学会领导共同为电子电气教指委常务委员颁发了聘书。教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武汉船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黄邦彦作了电子电气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及2014年教指委工作计划说明。  

武汉船院电气学院应用电子技术专业负责人雷建龙教授在下午的会议上作了湖北省中高职衔接应用电子专业教学标准开发报告及湖北省“十二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编写说明;高等教育出版社高级编辑孙薇作了国家精品课程资源库开发的专题介绍。  

在教指委常务副主任委员、武汉船院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院长黄邦彦主持下,部份与会代表采取集中和分组讨论方式,对湖北省“十二五”职业教育规划教材(湖北省中高职衔接应用电子专业9门核心课程教材)编写提纲进行了讨论。  

大会前一天5月16日下午召开了预备会议,讨论了电子电气大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章程及2014年教指委工作计划。预备会由电子电气教指委主任委员、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陈长江主持。(湖北高职高专教育网5月29日消息)  

新闻链接:http://www.hbve.net.cn/?todo=content&do=show&a=7578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