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教师参加“三向杯”制冷设备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赛前培训
2017年11月10日 15:18 动力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2日至5日动力工程学院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专业教师一行六人在徐杰副院长带领下,赴广东省肇庆市参加了“2017全国机械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向杯’制冷设备安装与调试技能大赛”赛前教师及裁判培训班。这是第一次全国性的制冷与空调行业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总共有40余所院校报名参赛,院校包括本科、高职、技师学院、技校、中专等多种类型。此次前来参加赛前培训的有各院校的近百位教师。

该赛事的竞赛平台SX-CSC08A双温冷库是由肇庆三向教学仪器制造股份有限公司研发、制造,并由大赛组委会专家验收确定。此次培训内容包括竞赛规程解读、竞赛样题分析、制冷系统安装与调试、电气系统编程与调试、制冷系统测控与计算等。由于培训时间紧,内容多,教师们都争分夺秒的投入到学习中,抓住一切机会与培训专家及其他院校教师交流,尽可能的获取更多的信息。

本次技能竞赛对该设备的针对性较大,在我院现行无该设备的情况下,暖通空调专业教师们需要自行研究针对学生的培训计划及实操平台,抓紧时间培训,落实赛项要求,力争在本次竞赛中取得好的成绩。(空调教研室 审核人:韦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