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专业群,形成新合力——商务贸易学院举行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研讨会
2020年06月11日 15:23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推进专业群建设,完善课程体系,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对标“双高”建设要求,6月10日下午,商务贸易学院召集全体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召开了关于制订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线上研讨交流会。会议由商贸学院院长焦文渊主持。

会上,商贸学院副院长赵亮首先依据教务处《关于2020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从专业教学标准、课程体系、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对2020级人才培养方案的整体情况作了介绍说明,进一步明确了此次方案制订的要求及注意事项。

接下来,与会老师充分讨论了以往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人才培养和专业发展过程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指出了存在的一些问题。大家集思广益,商贸学院的专业群建设,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焦院长作总结发言。她指出,每一位教师、每一个专业,都要为学院的“双高”建设贡献力量。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制订,要依据“国家职教20条”、教育部《关于职业院校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教务处《关于2020级专业(群)人才培养方案制订与实施工作的指导意见(讨论稿)》的精神,结合商贸行业发展趋势和对高质量人才培养的要求,并突出强调人才培养方案应体现专业群特色,融入1+X证书所要求的知识点、技能点。(商务贸易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