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接行业、提升教学——商务贸易学院参加2020年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并获奖
2020年06月11日 14:28 商务贸易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今年2月14日,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造成的全国院校延期开学,积极响应教育部“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号召,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了举办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网上练习赛和比赛的通知。

商务贸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师康丽、田方媛积极响应,组织了20余名学生报名参加校园选拔赛。3月3日,我校供应链大赛的校园选拔赛圆满结束,8名学生组成的两支队伍脱颖而出,代表学校出征第一届全国供应链大赛的全国赛。他们分别是:18841班刘畅、周宇、刘天鹏、严健组成的NT队,和18840班赵彦莉、朱龙枭、叶青、石玉组成的大厂队。本次大赛共有29个省市自治区的489所院校877支队伍、5000多名师生参加比赛。

在网上备赛期间,我校两支参赛队伍的同学利用线上课程的课余时间,几乎每天报名参加线上“运营实战对抗”练习赛,与全国各高职院校的队伍展开练习赛。在比赛中,同学们会线上实时沟通比赛策略。赛前赛后,两位指导老师也经常与同学们展开策略研究和比赛总结沟通,分析现有策略的不足和改进方法。

4月11日起,在预赛一周的激烈角逐中,两支队伍纷纷从激烈的角逐中晋级到复赛。在为期2天的复赛中,大赛举办方结合初赛成绩和复赛成绩,评选出一、二、三等奖,我校NT队荣获全国三等奖的好成绩!

此次全国供应链大赛活动充分发挥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作用,促进了物流管理专业学生队供应链理论知识的实践学习,培养了学生严谨和系统的思维方式、运用的全局观,并提升了团队的协调能力。商务贸易学院物流管理专业师生争取在未来的比赛中取得更好的成绩,为校争光。(商务贸易学院 康丽)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