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星闪耀"教师篇】我院教师在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获奖——访一等奖获得者徐钦老师
2017年12月08日 10:39 党委宣传部 点击:[]

徐钦,中共党员,公共课部数学教研室教师。

怀着对三尺讲台的热爱,徐钦老师已在我院学生的陪同下一起走过了五个年头。近年来徐钦老师一直坚守教学一线,利用信息化教学工具,带领学生遨游数学的知识世界。她因材施教,对教学从细从严,向教学要质量,向课堂要效果,使每个学生都得以充分发展和进步。她治学严谨,精心育人,热爱学生,诲人不倦,以身作则,为人师表,用实践突破理论,在比赛中不断提升自己,给学生带来风趣的课程体验,抓住学生的心,并回归课堂。

大赛促教 学思并进

谈及此次全国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大赛的参赛经历,徐老师表示:“此次大赛开始我也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的。但越走到后面越是有一种很强的使命感。”徐老师从教学设计准备、教学过程实施、教学效果评价等方面精心准备,围绕教学重点、突破教学难点,利用信息化教学手段,达成教学目标,提高教学效果。整个比赛过程经历了公共课部内部选拔、学校比赛再到省级比赛,最后入围全国决赛。徐老师谈到,五年来她也从一个在教坛摸索的新人,到今天能取得优异的成绩,是与领导的信任与指导、同事的热心帮助与鼓励、学生的积极进取与好学分不开的。这些都帮助她在此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

创新教学 赢得兴趣

过去传统的高数教学采用的方式是粉笔和黑板,但徐钦老师则突破传统,不仅改用课件授课,还不断利用信息化的教学手段吸引学生眼球,争取最大限度提高学生积极性和课堂参与度,帮助学生理解和掌握知识。在经过徐老师不断的教学尝试和改变后,学生们从愿意学,到听得懂,到最后自主思考,这就是徐老师的信息化教学方式带来的成果。创新教学风格,是徐老师在实际工作中产生的灵感,她在课堂中喜欢尝试趣味教学,例如采用动画演示和课堂小游戏等。她坚信,只有将课上的生动才能让学生更投入,所以她一直致力于创新教学。

一席期望 寄语学生

三尺讲台话冬夏,一根粉笔书春秋。做老师很平凡、很辛苦、也很累。但就是在这种平凡中,让徐钦老师感受到了教书育人的快乐,在享受这个过程中,投入大量时间和心血,虽然累却也快乐着。徐老师说:“在采用信息化的教学方法授课后,很多学生都发生了好的转变,有的同学跟我反映说以前他们不喜欢上高数课,但是来了大学接受了一种新的教学,认为高数也变得蛮容易懂的,也有很多同学私下会跟我讨论题目,我想这就是信息化教学的魅力。我认为学生都会是优秀的,关键是要找到好的学习方式。所以希望我的学生们在校期间热爱学习,从高数课开始,振作精神,鼓足干劲,勤学苦练,希望他们以后会越来越好。做一个有决心、有恒心、有信心的人,做一个学识广博、视野开阔、勇于创新、敢于拼搏未来的人!”(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学通社:梅文清 刘光怡 马晓玲 审核人:韦静)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