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海舰队训练基地与我院签署海军定向联合培养士官协议
2017年12月08日 18:10 动力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2月7日上午9点,海军定向联合培养士官签约仪式在图书馆三号会议室举行。出席仪式的有东部战区海军训练基地主任周强国大校,教研部主任荣伯钧大校,参谋朱虎岩少校,我院党委书记黄士华,院长魏少峰,副院长陈长江,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李友虎以及教务处、学工处、招生就业指导处、动力工程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和轮机工程专业专任教师。签约仪式由李友虎主持。

院党委书记黄士华致欢迎辞

黄士华书记在仪式上致欢迎辞并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表示此次海军定向培养士官的协议签署是军民融合的进一步体现,也是学院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服务军工的拓展和延伸。

东部战区海军训练基地主任周强国讲话

周强国主任作了重要讲话。他谈到依托地方高校培养直招士官是新形势下拓宽士官来源、提升培养质量效益的重大举措,军地双方需要进一步建立良好的沟通机制,协调军政训练和专业技能学习的关系,有效促进士官生思想素养、身体素质、专业技能的全面提高。

陈长江副院长介绍我院海军士官班基本情况

陈长江副院长从士官生的开设背景、人才培养情况、机制建设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建议等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海军士官班教育教学基本情况。

东部战区海军训练基地教研部主任荣伯钧(右)在会上提出培养要求

荣伯钧主任也对我院士官培养提出具体要求,希望学院能积极融合船员专业合格证和机工证书培训,加强士官生专业技能培养;进一步强化准军事化管理,提高学生综合素养。

魏少峰院长(左)与周强国主任(右)签署协议

周强国主任、魏少峰院长分别代表军地双方签署了海军定向士官培养基地协议。

与会人员合影

本次协议的签署是我院贯彻实施军民融合发展战略,培养军队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素质士官人才的有效体现,今后也将继续坚持“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的专业建设定位,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贡献。(动力工程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