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管理学院酒店管理专业毕业生李达考上云南大学博士
2020年06月02日 12:09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李达同学,系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08571班酒店管理专业学生。目前任中共昆明市委党校决策咨询研究所讲师、云南大学博士研究生。在十多年的求学和工作中,他开拓进取、勇于实践,即使一路走来的道路漫长,他始终坚信每一个平凡者都有机会使自己变的不平凡。

一份求索,一份收获

付出和回报是成正比的,李达同学用行动印证了这句话。2008年9月,李达同学进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酒店管理专业学习,在完成课程学习的同时,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各项实习锻炼。他在浙江临海远洲国际大酒店餐饮部实习八个月,获“优秀实习生”称号;之后在浙江台州丽廷凤凰山庄餐饮部工作了半年。2011年7月,在酒店管理专业大三毕业之际,他以全校第二名的成绩专升本考取武汉轻工大学旅游管理专业。在本科期间,他严格要求自己,系统学习本专业知识,以优异的成绩取得了管理学学士学位。2013年8月,李达同学进入云南师范大学行政管理硕士研究生专业学习,他在完成学业的同时在学校各部门担任学生助理,并兼任本科生班主任,获云南省“三好学生”、云南省“省政府奖学金”、云南师范大学“优秀毕业生”“一等奖学金”“优秀硕士毕业论文”等荣誉。2016年8月,李达同学进入中共昆明市委党校至今。在工作中,他踏实、认真、刻苦,在核心及其它期刊公开发表文章40余篇,主持或参与国家、省市课题30余项,多篇报告获市委主要领导批示。先后获云南省党校系统科研成果二等奖、云南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学术年会“优秀论文”、昆明市党校系统“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工作者”等荣誉。2019年8月起,李达同学进入云南大学攻读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博士研究生学位。李达同学说,这些经历使他对人生观确立、未来道路选择有了更全面、更客观的认识。

一段经历,一种人生

在船院的三年,李达同学始终保持着高中阶段的学习态度,不因环境和现状而放松对自我的要求。在有教学安排的时间里,他按时上课学习酒店管理专业理论知识。但他不将自己局限于课本上的知识,而是在课后积极拓展知识领域,不断丰富提升自己。同时,他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专业实习和各类兼职,在实践锻炼的过程中提高了自我能力,了解了社会现实。李达同学说,作为一个从湖北农村来到武汉求学的学生,船院的学习和生活是一段难以忘怀的人生时光,给他的启发是深远悠长的。他特别感谢老师、同学在这个阶段中给他的关心和帮助,让他收获了师生、同学之间的友谊,使他在以后的人生中确立了更加清晰的目标。生活还在继续,未来还需努力,李达同学将以船院学习的三年为人生起点,始终不忘初心,将自己的知识和实践运用到未来的学习和工作上,不断提高自己,完善自己,为母校的全面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李达同学取得的以上成绩,是学院始终秉持多元发展观念、因材施教的结果。李达同学起步于船院的青春舞台,成长于每个阶段的努力。他的成长为学校探索出一条学生培养的多元化模式,坚定了学校在酒店管理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建设方面的信心,让每一个学子都能有机会和平台实现自己的梦想、选择自己的人生。(经济管理学院  张文华)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