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期间致武汉船院学子的倡议书
2020年02月10日 16:11 学生工作处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无论你身在何处,学校及老师们都时刻牵挂着大家!

在这场非同寻常的疫情阻击战中,你们的所思、所为会对国家是否能迅速打赢这场战役有着直接的影响。为了广大学子安全、健康、有成长性的度过这段非常时期,我们提出如下倡议:

顾全大局:在当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紧张进程中,校区部分宿舍被武汉市汉阳区“战时”紧急征用,这是疫情阻击战的必须、关键环节。疫情就是命令,就是责任,作为一所有七十年军工办学历史的院校,我们责无旁贷,更应顾全大局。

勇于担当:疫情开始以来,一大批武汉船院学子义无反顾的走在防疫“逆行路”上:助力火神山、雷神山建设的校友刘贤栋、黄志、王英杰、董泽宇、柳雨果、张谦和在校生徐梓恒、李阳;支援社区防疫最美“逆行者”曹玉鼎、周俊虎、朱家明;筹款、筹物驰援疫区的校友石富鹏、梅哲奎、张高和在校生李博文等。作为此次疫情发源地的一百二十万大学生之一,我们寻求“被尊重”,更应“敬畏生命”。作为船院学子,我们应主动传承“国家利益至上”的军工信仰与民族精神,勇于担当,力争让武汉人民、湖北人民、全国人民为新一代武汉船院人骄傲。

忧国忧民:习近平总书记教育我们,一个人的理想只有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相结合才有价值。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只有胸怀忧国忧民之心、爱国爱民之情,才能准确定位自己的人生目标和奋斗方向。同学们,我们应时刻谨记当代大学生的责任与使命,时刻重温初心,才能克服一切阻碍我们成长的艰难险阻。

坚持成长:“疫情”期间的经历只是一段人生插曲,“疫情”过后,我们仍将直面人生。大学,是人生最宝贵的“成长期”,希望同学们能合理利用在家的这段时间,有效利用线上教育教学资源,梳理学业、勤奋学习,做好自我管理,坚决不让“疫情”耽误我们个人的成长。

与此同时,我们在疫情期间一定要学会保护好自己与家人,尊重生命、敬畏生命。相信每一位有责任的大学生都能协力同心,攻克时艰!

同学们,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美丽家园的建设者与守护者,静待春暖花开时,我们映月桥边见。

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 学生工作处

二〇二〇年二月十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