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战“疫”,学院召开一次特殊的党委(扩大)会议
2020年02月10日 16:35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2月9日上午10时,学院全体党委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党政负责人纷纷拿起手机,打开天翼云会议APP,进入专用网络会议室,召开了一次特殊的党委(扩大)会议。会议由党委委员、副院长王贞志主持,党委书记黄士华就近期防疫工作和教育教学工作作重要部署。

党委书记黄士华通过视频会议部署工作

会议伊始,王贞志同志首先率领全体参会人员再次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召开的多次专题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和国务院相关文件精神、各级纪监、组织、教育等部门落实习总书记重要指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部署。

学院值班人员在校参加视频会议

随后,黄士华同志总结了1月23日以来学院各项防疫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谈到,学院党委迅速认清防控工作相关情况和形势,有条不紊开展各项防控工作:一是认真组织开展网络学习,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指示,快速落实中央及省委,教育部、省纪委、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等部门重要会议精神及系列通知;二是院党委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成立工作专班,全力以赴开展工作;三是领导小组工作办公室迅速制定工作方案,开展宣传引导、加强信息报送、严格校园管理、强化服务保障,确保防控工作有实效;四是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始终坚守一线,落细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广大师生员工自觉遵守防控规定,自觉维护抗“疫”大局,坚定战“疫”必胜信心,为实现有效防控疫情奠定了基础。学院还涌现了党员教师高明、优秀党员学生李博文、优秀学生张文凯、朱家明、徐梓恒等、也涌现了捐赠捐助的优秀党员校友石富鹏等先进典型。黄士华同志代表学院党委向这些同志们表示感谢和敬意。

结合2月5日汉阳区防疫指挥部征收我院部分宿舍做隔离点的相关情况和武汉市防疫严峻形势,黄士华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工作要求:

敬畏生命,切实提高政治站位

1.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防止疫情扩散,守护师生安康,维护校园稳定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作用,各单位(部门)负责同志要时时关心师生情况,要求党员教职工实行“双报”,既要向所属社区报到,服从社区安排并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又要向本单位主要负责人报告。

2.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境界,充分发挥表率作用,做干在一线的表率、做严守纪律的表率、做服务师生的表率、做“两个维护”的表率,始终与全国、全省、全院保持“一盘棋”。

3.压实责任,确保五个到位。学校层面防控工作及要求一定要落细落实到各单位(部门),各单位(部门)、尤其是教学单位要确保组织领导到位、学院防控措施到位、组织指挥到位、宣传教育到位、防控成效到位。

敬畏生命,切实强化校园防控措施

1.学校封闭管理要更加严格。不准校内人员不量体温或不登记出现在校内;不准校内人员不戴口罩出现在校内和在校内走动;不准学生提前返校;不准开展任何聚集性活动;不准未经批准的外来车辆和人员进出校园。

2.切实做好防控物质保障工作。学院将充足经费纳入学院防控抗疫专项经费预算,用于防疫保障各项工作;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要购置、储备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防控物资,用于校园防控病毒消杀和开学准备。

3.强化信息报送工作。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4.进一步完善应急值班值守;进一步强调监督执纪问责到位,对不服从管理的情况要严肃处理;进一步做好做好宣传引导工作。

5.切实配合汉阳区防疫指挥部做好宿舍隔离人员联防联控工作和其他重要协防工作。

敬畏生命,协调推进各项工作

1.严格落实停课不停教。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对边远农村、网上学习有困难的学生摸底统计,逐一对接指导学生自学。

2.做好全面启动双高计划项目建设工作。在不影响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紧时间完成任务,确保双高建设方案能够按时上报教育部。

3.做好开学前相关准备工作。做好校园全面消杀,制定开学相关举措,确保师生身心健康重返校园。

同志们纷纷表示在疫情严重时期,将严格按照本次党委(扩大)会议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共克时艰,积极助力防控工作,打赢疫情阻击战,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为船院加油!(党委宣传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