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船院:我想“如师如父”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2022年09月16日 15:42 船海学院 点击:[]


邱鹏  21322班班主任 焊接教研室专业课教师


新生军训时的一天晚上,我突然接到班主任助理小魏同学打来的电话。“邱老师,您班上的小陈训练的时候胸口有点发闷”“情况怎么样?我马上过来看看”“我们把他送到医务室休息了一下,现在已经好多了”。听到班助这样说,我揪起的心暂时放了下来。至此后,我对小陈的关注也多了起来。

一次课上,小陈又一次出现了胸闷情况,任课老师立马打来了电话。我立刻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开车将小陈送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小陈父母因为工作原因不能立刻赶过来,我不断与其父母在电话中沟通小陈检查状况。此次事件后,我与小陈父母进行了深入沟通,知道了小陈的成长经历,对小陈也有了进一步了解。

一次晚自习,正在家里吃饭的我接到电话,“老师,小陈突然晕倒”,拨打120、放下碗筷、拿起车钥匙……到了医院后我将小陈的过往情况与主治医生进行了沟通,检查后小陈各项生理指标依旧正常。此时已经晚上11点多,小陈看着输液袋对着我说:“老师已经凌晨了,您快回去吧,明天还要上课!”听着这个还在病床上躺着的孩子的话,我心里暖暖的。送小陈回宿舍后的路上我思绪繁多,家长将小孩交给到学校就是信任我们可以照顾好他们,所以我们老师不能辜负家长们的信任,要像对待自己的孩子一样照顾他们,我想“如师如父”大概就是这个意思吧。

后期我将进一步与小陈父母、学院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对小陈提供持续的帮助与关怀。我也立志用亦师亦友的品格和潜心育人的追求,让每一名学生感受到师爱之温暖。(审核:郭小军 文字:邱鹏 刘珩 图片:谢天池)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