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图纸承载梦想 钢材搭建人生――优秀毕业生李文茂
2017年07月07日 12:19 船海学院记者团 点击:[]

李文茂,男,湖北黄石人,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2006届毕业生。就职于中国建筑第八工程局有限公司,现任该公司泰康同济(武汉)项目的项目经理。

为了更好的了解在过去的11年中发生在学长身上的励志故事,记者对他进行了深入了解和采访。“基础、智慧、勇气、坚定”,这八个字是采访后得到的感受和答案。

合理分配 打好基础

“非常感谢学校,有良好的学习氛围,我自己合理分配,做到了学的好,玩的好。”当问到在校学习时,他是这样回答的。确实,在校期间,他一直致力于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不断扩充自己的知识面,并且通过自身努力,拿到武汉理工大学的建筑工程专业专套本本科文凭。当然,足球是他一直的兴趣爱好,他和他的伙伴们在2006年船院杯足球比赛中一举夺冠。

积累第一 累积第二

刚走出校门时,他没有像其他人一样选择进入有保障国营企业,反而用四年的时间,在私人企业的工地上积累实际操作经验、夯实基础。随后,又去大企业学习管理,就这样一点点的转换自己的工作,不断的充实自己。在工作之余,没有松懈学习,在2012年考过一级建造师,2013年拿到注册安全工程师,参与发明的消除试桩桩顶标高以上部分侧摩助力的双套管及试桩方法也在2015年获得国家发明专利。

坚定信念 砥砺前行

记者的心中不禁产生疑问,他不断开拓新的领域,一次次的转换战场,难道不怕被新生力量所取代吗?他认真回答到:“尝试并不是盲目的选择,要结合当今局势,做出判断。只要你有能力、够努力,不断提升自己的软件与硬件,在任何地方都有你立足之地。在做决定时要考虑到多种因素,如果可行就去博,可能就会博得成功,博得喝彩”。

重游校园 激励后辈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美丽的校园风景,讲课的老师,嬉戏打闹的同学,都成为了他人生中最美好回忆。在他空闲时,常常回到母校看看校园的变化,跟学弟学妹聊聊天,提醒他们要时时刻刻努力学习,夯实专业基础,并结合自身经历给他们解答在毕业后可能会遇到问题。

优秀学子李文茂,用经验描绘人生的蓝图,确定自己努力的方向;用汗水浇筑追梦的基础,让自己的攀登无后顾之忧;用信念搭建希望的阶梯,一步一步的走向人生巅峰。(船海学院记者团 尹红 赵亚芳)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