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风采:不给自己设限 人生处处有可能——优秀毕业生梁元苹
2017年06月28日 16:11 经管学院 点击:[]

专业与事业

梁元苹2009年6月从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毕业。2017年5月,她在美国夏威夷太平洋大学以优秀学生身份毕业,正式完成两年的MBA学习,现在是夏威夷州一名执证房地产经纪人。在做房地产销售的同时,她也经营自己的咨询公司TransPacific Consulting LLC (跨太平洋咨询有限公司),提供中美两国之间的文化交流、教育投资以及海外置产等咨询服务。在美国工作生活5年多,她与夏威夷州政府、檀香山市政府以及当地高校建立了密切联系。通过MBA学习以及房地产职业培训,梁元苹对海外留学以及置产有着独特的看法和专业的认知。就在今年,她参与组织了2017年夏威夷国际教育合作洽谈会,也独立组织、帮助上海奉贤区外事办的代表团与夏威夷州、檀香山市政府成功举行檀香山-奉贤姐妹城市讨论会议。她还协助促成奉贤区曙光中学与孙中山幼年求学、奥巴马母校――夏威夷普纳荷学校建立交流合作项目的洽谈工作,同时也被夏威夷太平洋大学聘为独立承包商,负责中国市场的推广工作。

学有所用

跟随先生移民到到美国之前,梁元苹在苏州一家世界500强的美资企业工作了两年半。她说,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学到的专业知识帮助她胜任了这份挑战相当大的工作。她所在的项目组是负责诺基亚全球通讯设备的PCB电路板维修工作,每天维修部门都要接收从美国、欧洲以及亚洲各国退来的损坏板件,修好后再原路返回各站点去。时刻要面对的海关报关以及物流配送细节等工作把队友们“折磨”得苦不堪言,而她在大学里已经学到相当多的国际报关等物流知识,工作起来顺畅许多,很快的从团队里脱颖而出。在和欧美以及印度客户开季度绩效会议时,老板特地把国际物流这一块让她陈述。“当我面对客户并能用双语准确无误的交流工作时,我的内心极其激动。知识改变命运这句话一点都不假,我在大学毕业后已经接触到了以前只能在电视里才能看到的各种肤色的人。”

船院时光

从内向胆怯到能在工作中大方自如的与客户交谈,梁元苹说是在武汉船院里三年的“修炼”帮她做好了准备。虽然在大一上学期因高考失利颓废纠结了一阵子,但她很快调整状态,参加了院记者团、校英语俱乐部和文学社。参与这些社团让她变得自信,敢在英语角里一群人面前讲英语,敢在一百多人的教室里发表意见。她感激自己有勇气从失落中走出来,更感激大学老师们激发她找到专业课之外的兴趣。大二时她幸运的被学校选中参加英语演讲比赛,每周一场场扎扎实实的口语实战训练为她现在的一口流利的英语打下了基础。梁元苹兴奋的谈到,当时每天就像打了鸡血一样,中午室友午休时她就钻进校园的小竹林里自己跟自己英语对话,训练即兴演讲能力,林里夏蝉的鸣叫陪她度过那段特别美好的时光。至今回忆起来,学校那片美丽的湖、小树林、大操场依旧让她心驰神往!

国外深造

在美国工作两年半后,2014年底,当攒够研究生第一年的学费时,梁元苹的心不安分了。考虑到如果没有美国的学历对以后的发展很有限制,而且进入美国大学学习也是她奢求已久的梦。想到就要做到,弄清楚了入学申请要求后,她开始准备各项考试的复习,还特地安排在一次回国的时候回武汉船院办理成绩单的盖章。回想到这里,梁元苹深深感谢学院给予的支持,特别是大学班主任张勤老师。张老师十分热心,大冬天里特地赶到学校帮她联络教务处工作人员,请他们核对中英文成绩单然后盖章。2015年9月,她进入夏威夷最大的私立大学――夏威夷太平洋大学(Hawaii Pacific University)学习,开始了白天上班晚上上课的学生生涯。梁元苹说工作几年再次回到学校当学生,那种体验妙不可言也格外地珍惜。幸运之神似乎总是相伴她的左右,研究生第一学期临近期末时,受日本外交部的邀请,她被学校选中与另外22名HPU学生参加了为期9天的日本游学之旅。整趟旅行费用都由日本外交部赞助。两年里,张元苹与来自世界多个不同国家的同学一起上课,见识了太多有趣的人和事,学校营销部还特意邀请她拍摄了一个短视频分享她的留学心得。

前进的脚步

梁元苹在一个贫寒的农村大家庭里长大,但是从2006年上大学到2017年在美国有了自己的事业这十多年时间里,她逐渐领悟到绝不能给自己设限,成长的路上只要坚持追梦,人生就有无限种可能。她也经常与朋友分享她的信念:只要怀有感恩之心,前进的路会越走越宽,越走越远。(经管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