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马克思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机械工程学院“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一讲课程顺利开讲
2023年03月24日 11:14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根据机械工程学院2022级“青马工程”基础班课程安排,机械工程学院于2023年3月22日在5405举行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第一讲课程。本次课程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徐源铄老师主讲,主题为从马克思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

马克思是全世界无产阶级和劳动人民的革命导师,在他的理论指导下,俄国爆发了十月革命,这是一次胜利的社会主义革命,国内的先进分子从中看到了工农劳动群众的力量,被压迫的中国人民看到了解放的希望,在毛泽东等人的带领下,中国爆发了多场起义,令人遗憾的是,这些起义并没有取得效果。1930年,毛泽东同志提出了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方针,走出了一条带有中国特色的革命发展道路,最终带领中国走向了独立。

如今,我国身在一个动荡变革的世界中,人民在党的领导下,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所谓中国化,就是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的社会过程;而时代化,则是指将马克思主义与当今时代紧紧结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一过程。

中国在百年时间,实现了三大飞跃,从党诞生开始,中国人民不断从历史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最终走上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本次培训,徐老师从历史出发,为同学们讲述了何为马克思主义,中国选择马克思主义的原因,以及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内涵,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的信念。(审核:徐晖 图片:陈思雨 文字:张赫)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