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清廉诗词 扬清风正气——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顺利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3月24日 10:36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使广大青年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廉洁意识,弘扬廉洁文化,营造廉洁氛围,进一步推进廉洁文化进校园,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分别于3月15和3月22日下午4点在线上开展了“读清廉诗词,扬清风正气”主题团日活动,21级、22级全体同学参加。

活动伊始,同学们合唱《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团歌。随后,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同学们一起学习《正气歌》《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作风》等学习资料,朗朗上口的旋律配上积极向上的歌词,增强了同学们对廉洁文化的认识与理解,《永葆共产党人的清廉作风》中提到“只有理论上清醒了,政治上才能坚定、行动上才能自觉。”深深触动了同学们的心,大家对清廉正直有了更深刻的体会。

紧接着,支部团员采用一人领诵、多人轮诵、配乐诵读、诵读会等多种形式积极朗读诗词《爱莲说》《经典诵读100句》等廉政诗词,从先辈先烈的崇高风范中体悟赤子之心和浩然正气。在讨论环节中,各团支部的同学纷纷踊跃发言,分享自己的理解感悟,22652班团支书贾亚鑫同学说道:“开展廉洁文化诵读活动,使我更加深刻地懂得其中的重大意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非常重要,我们应常学习、辩是非、不攀比,想大事、干好事,以平常的心态处理事情,只有这样才能做到顺境时不飘然,逆境时也不至于太消沉。”22672班陆文惠同学说道:“通过廉洁文化的学习,我在思想上以及精神层次上也得到了很大的提升,廉洁文化教育是素质教育的一部分,让我们懂得要去做一个什么样的人,以廉洁为荣。”21652班的王德伦同学说道:“此次廉洁教育活动恰似春风化雨,洗礼我们的精神世界,净化我们的思想灵魂,能够帮助我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抵制形形色色的诱惑和侵蚀。”21611班任佳慧同学说到:“作为一名青年团员,我将严格要求自己,廉洁自律,稳得住心神,管得住手脚,扛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考验,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利益观。”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的学习,使更多的同学加深了对廉洁文化的了解,增强了同学们的廉洁意识,鼓励同学们将清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共同构建风清气正的校园。(审核:陈世宁文字:余臣敏 肖昊 代全茂 图片:建筑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