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清廉诗词,扬清风正气——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顺利开展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4:34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总体要求,引导团员青年进一步夯实清正廉洁思想根基,营造浓厚的校园廉洁文化氛围。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分团委于3月15日和3月22日下午四点在线上开展“读清廉诗词,扬清风正气”主题团日活动。

活动伊始,由电气学院各班主讲人带领本班团员奏唱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并宣读入团誓词。随后介绍了周敦颐的《爱莲说》带领同学们深入领悟廉洁精神的重要内涵,加深同学们对清正廉洁观念的认识,引导同学们发扬廉洁精神,学习廉洁思想,增强自律能力,并通过学生代表讲述优秀党员的廉政故事,激励同学们坚守廉洁底线,弘扬清风正气,争做时代新青年。

活动现场,不少同学们纷纷表达自己的感想。21430的曾建峰表示:通过这次团日活动的学习,我们要在思想上严格要求自己,在行动上不逾越道德规矩,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坚定理想信念、笃行律己、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清正廉洁本色。21482的彭晓雨说:阅读能让人怡情养性,而读廉政为题的书籍尤其能让我修德涤心。近日我读了《中国廉政史话》,书中一个个大大小小的鲜明生动事例,加深了我对廉政建设的理解,让我的思想认识再次得到提升,更加明确了今后的工作目标和政治理念,可以说是“问渠那得清如许,为有源头活水来”22410的毕静说:廉洁文化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不以善小而不为,不以恶小而为之;廉洁应从小事做起,随手关掉正在哗哗流水的水龙头,让不该浪费的资源得到应有的价值体现。适度消费,让不该承受的经济负担降到最低。抵抗诱惑,让物能够最大限度的发挥它的作用。

廉洁文化是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有助于我们大学生弘扬廉洁自律和担当守纪的党风廉政教育主旋律,传播了清正廉洁的时代正能量,同时让我们也得到警示和启迪,不断地推动我院同学传承廉洁文化。(审核:赵平飞 文字:刘儒 漆晓燚 图片:张耀霖)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