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信仰之炬,重温《共产党宣言》——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二讲课程顺利开讲
2023年03月23日 14:38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引导团员青年更好的传承红色基因,增强“青马工程”基础班同学的责任担当意识,根据2022级“青马工程”基础班课程安排,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于3月22日在腾讯会议开展了“青马工程”基础班第二讲课程。课程由辅导员蔡杨老师主讲,课程主题为传递信仰之炬,重温《共产党宣言》。

蔡老师从《共产党宣言》的历史背景、历史意义、宣言主要内容及传播历程四个方面,带领同学们重温《共产党宣言》。

她谈到,发表于1848年年初的《共产党宣言》是人类思想发展史上的一座丰碑。不仅没有因为岁月流逝而失色,反而随着实践发展越发闪耀着真理的光芒,并对人类社会进程产生深刻影响。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21世纪中国的马克思主义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时代课题,成为我们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

此次课程解答了为什么要学习《共产党宣言》、如何学好《共产党宣言》等问题,必将指导同学们学好用好《共产党宣言》,坚持学以致用、熟读精思、学深悟透,熟练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不断提高自身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审核:蒋冰 文字:王佳旎 王典 图片: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