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船院】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信息筑梦”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4:20 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 点击:[]

本网讯 3月20日晚上6点30分,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开展了“信息筑梦”志愿服务队培训活动,主要对队员进行电脑维修相关知识技能进行培训,以此增强志愿服务队队员的服务能力和质量。本次培训活动由计算机信息技术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马宏娟老师主持,邀请具有丰富实战经验的21723班高熊志同学讲解,“信息筑梦”志愿服务队队员参加学习。

培训前,马老师对主动学习、积极参与志愿服务队的同学提出表扬,她表示:“积极主动的学习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收获。这次培训,高雄志前期做了非常充分的准备,对自己在工作中的经验积累和专业学习进行了总结,他将给大家讲解电脑维修相关的知识,大家培训所学,后期将广泛运用于志愿服务活动中,促进我们理论与实践结合,进一步巩固我们的专业所学,同时有利于我们更好地利用专业服务他人;走入社会之后,这也将成为大家的一技之长。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丰富自己的大学生活,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本次培训主要是为志愿者们培训计算机科普与维修的一些基础知识。高熊志同学为大家介绍了一些常见的电脑问题的解决方案,如清理电脑内存垃圾、解决电脑卡顿问题以及一些专业软件的安装方法等,内容非常丰富。长达1个半小时的培训,高志熊讲的非常精彩,同学们听的津津有味,并提出疑问与见解,学习氛围浓厚。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干货满满,收获颇丰,希望以后多组织这样的培训学习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不仅加强了同学之间的电脑知识交流,将理论与实践将结合,巩固了同学们的专业知识,同时也增强了“信息筑梦”志愿服务队的服务能力,为后期开展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审核:蒋冰 文字:马宏娟 刘如英 周奥 图片:周奥)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