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清廉诗词 扬清风正气——船海学院开展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2:56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化廉洁教育的意识,进一步推进廉洁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切实提高学生廉洁意识,船海学院21级全体团员于3月22日下午4时开展了“读清廉诗词,扬清风正气”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会议伊始,团支书组织全体团员齐唱团歌。之后,在团支书的激情演讲下同学们深刻的认识到了何为重民生而知根本,畏法度而能自律,何为明廉耻而守气节,崇节俭而重情操的高尚品质。

EFE8

随后,团员代表诵读《爱莲说》以及经典诵读100句中精选部分,观看有关反腐倡廉相关视频并就此展开探讨。

16603

21313黄俊桥同学认为廉洁文化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带动和聚合多方力量,深度发掘地域文化内涵外延,积极探索建设路径、丰富传播手段。努力实现全面覆盖、有效覆盖。

21352熊子茜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使自己进一步认识到了身上的责任,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团员要认清廉洁是一面镜子。这面镜子时刻提醒着我们要抵得住诱惑,撑得住信念,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

21342马明洋同学表示此次活动从历史的角度出发,弘扬了历史上出现的清官廉吏的诗文事迹,警示师生常怀律己之心,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坚持驻守在反腐倡廉的“第一线”。

EF4E

清风扑面香溢远,廉洁文化润人心。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首要任务就是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思想引领。此次团日活动让“知廉、爱廉、行廉”的道德情操和模范行为深入团员青年心中,为构建清廉校园注入源源不断的“廉动力”。(审核:饶建波 文字:王聪 图片:朱天全、徐萌、张依萍)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