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画”说党史,以美育人(四)——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井冈山会师”观影活动
2023年03月23日 12:48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入党积极分子的党性修养和政治理论素质,同时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于3月22日17时在7405召开以“美术经典中的党史——井冈山会师”观影活动,本次活动由学生党支部干事靳文同学主持,21级部分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油画《井冈山会师》这幅作品描绘的是毛泽东同志带领的队伍欢迎朱德同志率领的南昌起义队伍时的情景。画作配色可见星星之火的燎原之势,此次会师开创了革命根据地的崭新局面,历史意义巨大,是海中看得见桅杆尖头的一只航船,是喷薄欲出的一轮朝日。

视频观看完后,叶嘉成同学向大家介绍了井冈山会师的时代背景,并强调到井冈山会师极大地打击了国民党反动派的嚣张气焰,保存了一大批坚定的红军政治干部和军事干部,在中国革命史上具有极其深远的伟大意义。

1A28F

随后,积极分子依次分享自己的观影心得。21312班冯枳凯讲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正在新的起点上,面临着很多机遇挑战。在困难和压力面前,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更应时刻牢记井冈山精神,乐于奉献,自强不息,居安思危,艰苦奋斗,励精图治。”21313班曾晓军表示,我们应该弘扬井冈山革命精神,铭记革命中的苦难,自强不息,更加清晰地认识我们现在的社会,牢记历史才能更好的开创未来。21351柳梁钰说:“我们应该追寻井冈山先烈的足迹,将井冈山精神外化于自觉的行为,应让它融入自己的生活,实践中认知它、领悟它。”

25001

学史以明智,鉴往而知来,以画为体,以史为魂。通过本次观影活动,入党积极分子们定会继续学好党史,走稳“传承路”,让井冈山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审核:郭小军 文字:黄俊桥 刘珩 图片:邓新亚 黄梦媛)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