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显使命担当,展现时代风采——经济与管理学院暑假社会实践活动(二)
2022年09月02日 11:42 经济与管理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今年暑假期间,经济与管理学院学子们积极响应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号召,以家庭所在地为基地,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发挥自身优势,积极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随着社会老龄化程度的加深,空巢老人越老越多,21520班古雨慧按照就近就便原则在家乡担任志愿者,主要负责社区老年活动中心指导老人使用健身器材,帮助残疾老人打扫卫生,与老年人交心谈心。古雨慧的陪伴让老人脸上的笑容越来越多,她也希望在外奔波的游子再忙碌也不要忘记独自在家的父母,她说:“作为志愿者,我们要发扬不怕困难,热心奉献的精神。”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21534陈乐怡、21531广妮娜在社区托管班担任志愿者,负责每天打卡签到,维护课堂秩序,帮助小朋友们解答问题以及辅导作业,这份志愿者工作使他们增强了自我的责任心、耐心以及爱心,在实现“小我”中,成就“大我”。

社会实践是引导青年接触社会、了解社会、深入社会的重要渠道。20526班范思阳、20526班贺平积极参加社区防疫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组织社区人员参与核酸检测、宣传防疫防控知识、对外地返乡人员进行登记排查等,他们积极践行,为疫情防控奉献出“青春力量”。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当代大学生要在实践中成长自我,在实践中展现青春风采,积极践行无悔的誓言:“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审核:郭锐 文字:杜丹 李娜 图片:经济与管理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