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爱生命,远离毒品——船海学院组织观看2022荆楚第三期普法云课堂
2022年06月28日 09:55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禁毒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在第35个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普及禁毒知识,认清毒品危害,掀起全院师生识毒、防毒、拒毒热潮,船海学院于6月24日上午10时在系部会议室组织观看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为主题的2022荆楚第三期普法云课堂。船海学院党总支书记郭小军、副书记饶建波、学生党支部书记刘珩及20级、21级学生代表参加。

直播开始,大家有序就坐,安静观影,认真学习省“八五”普法讲师团成员、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何荣功关于普法禁毒知识的讲授。何教授从禁毒工作取得的成绩、禁毒工作面临的难题、禁毒工作的思考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结合《刑法》《禁毒法》以及具体案例使大家更加全面深刻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并提高自身的警惕防范意识。讲座最后何教授从社会学和心理学角度对禁毒工作进行思考与展望:第一,党和国家历来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必须坚持构建党建引领的社会各界广泛参与机制,全面提升毒品预防教育能力;第二,毒品改变人体机能,侵蚀人的尊严,根本上是反人性的,还有次生危害,我国厉行禁毒的立场不能动摇;第三,毒品问题根本上是社会问题,毒品问题需要体系治理、综合治理、科学治理、依法治理,要注意协调好惩罚、医疗与教育的结构关系。

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争当禁毒宣传的志愿者,让自己周围筑起“识毒、拒毒、禁毒,防毒”的铜墙铁壁。

本次讲座是“好一个活‘法’——2022荆楚普法进行时”系列内容之一,讲座旨在使大家充分认识毒品的危害,提高抵御毒品的能力,不要放任好奇心,远离毒品场所,严防毒品侵害,为国家禁毒工作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船海学院 谢天池 李传威)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