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云:湖北教育新闻|焕新啦!全国首个高职院校船舶类博物馆升级亮相(视频)
2022年09月28日 10:56 长江云 点击:[]

秋季新学期伊始,作为湖北省国防科普教育基地之一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舰船与航海博物馆,迎来了焕新亮相。

三国时期的斗舰、郑和宝船、中山舰、航空母舰……在武汉市的高校中有这样一座宝地,陈列着40余艘珍贵的中国古代船舶、现代舰船模型,坐落在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的舰船与航海博物馆,在过去的12年间向参观者讲述着中国舟船演变史和近代船舶与航海事业的发展。新馆以“船·溯启”为主题,馆内建有智能交互设备、多媒体展示设备、电子沙盘可视化设备,并辅以数字化、科技化等高新展示设备,涵盖文化展示、学术研究、科普教育等全息功能。

据了解,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舰船与航海博物馆始建立于2010年,是当时全国首个建在高职院校的船舶类专业博物馆。作为湖北省内以船舶与航海教育为优势特色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学院的船舶工程技术和轮机工程技术稳居国家级高水平专业集群。升级改造之后的舰船与航海博物馆,不仅展出内容丰富全面,更加凸显了我国近年来造船业的日新月异、突飞猛进。

据悉,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舰船与航海博物馆将免费面向社会公众开放,向社会提供科普教育。近年来,累计接待校内外参观者8万余人,在科普教育和社会反响方面均收获了丰硕的成果。(长江云9月24日报道)


新闻链接:http://m.hbtv.com.cn/p/2281822.html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