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组织开展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国家规划教材申报专题培训
2023年03月24日 08:56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为进一步加强教材建设,提高教材建设质量,3月22日下午2点30分,教务处在求是楼5409智慧教室开展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国家规划教材申报专题培训,邀请北京理工大学出版社教育出版中心总编王艳丽老师主讲,各教学单位共计40余名教师参加培训。培训由教务处副处长余峰浩主持。

王艳丽老师首先介绍了教材编写和出版的流程及注意事项。接着,她结合国家规划教材建设相关文件,分析了“十三五”“十四五”国家规划教材、国家优秀教材的特点及评审中的常见问题;通过典型案例展示,分享活页式等新形态教材的编写体例和方法,讲解课程思政融入教材的方式及注意事项,并就数字教材的定义、相关政策、内容组织、资源建设、策划出版等方面内容进行介绍。王老师强调,当下职业教育需顺应教育数字化趋势,突出类型教育特征,组成校企双元合作教材建设团队,加快建设新形态教材。最后,她对培训前收集的各类问题作了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王老师与学院教师深入交流研讨,巩固培训效果。参培教师表示,通过听取讲解、浏览样书,大家对新形态教材建设与国家规划教材申报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未来将进一步落实教材编写的新要求,提升教材编写能力,持续深化“三教”改革,为国规、省规教材申报做好准备。(审核:余峰浩 图文:张紫昱)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