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三农" 赋能乡村振兴---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赴团风鄂州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2023年03月15日 09:30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决贯彻党和国家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进一步落实《高等学校乡村振兴科技创新行动计划(2018—2022年)》,培养更多服务乡村振兴、融入乡村产业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学院依托科技和人才优势,长期深入一线解难题,科技赋能乡村振兴,服务“三农”促发展。为进一步了解及精准把控服务质量,2023年3月14日,船舶动力工程技术专业国家级教学创新团队部分成员在交通运输工程学院院长徐立华带领下,赴团风县渔政执法大队开展交流活动。湖北省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处副处长雷良伟、团风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易玲、团风县渔政执法大队局长占志刚莅临出席。

与团风县渔政执法大队工作交流

在学院设计的渔政趸船上合影

会上,副处长雷良伟首先对学院创新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学院一如既往的支持农业农村厅渔政船员培训及渔政执法艇的设计与监造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工作质量和服务水平给予了充分的肯定。随后,院长徐立华对团风县渔政执法大队热情接待表示了感谢,对本次来访交流的目的进行了说明,同时,也对今后在合作的广度和深度上提出了更高的期待。最后,双方就渔政船员培训,渔政执法艇、渔政工作船设计等领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在鄂州三江东顺船业有限公司调研

在团风交流结束后,创新团队按计划前往鄂州三江东顺船业有限公司开展调研,并就地考察为蕲春县渔政船检港监管理局设计建造的40Mx10M渔政趸船相关情况,同时深入了解企业生产、设计中存在痛点,与公司总经理李燚超进行了深入交流,随后,双方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为今后的合作与交流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交流走访活动,进一步密切了学院与地方及企业的联系与交流,在充分了解地方与企业需求的基础上,为进一步履行学院社会责任,服务“三农”,助力区域经济发展和乡村振兴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为后期各项工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审核:张辉 文字:郭卫勇 图片:交通运输工程学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