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召开2023年在线课程立项建设与教材编写申报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13日 14:24 教务处 点击:[]

本网讯 为推进学院优质在线课程建设及高质量教材建设,2023年3月10日下午,教务处召开2023年在线课程立项建设与教材编写申报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负责人、教务处有关同志出席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余峰浩主持。

会上,余副处长首先介绍“双高计划”课程与教材建设情况。他指出,现阶段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各教学单位要依照关键指标,按时保质保量完成精品在线课程和教材的建设任务。随后,余副处长就相关工作通知进行解读,明确工作要求与职责分工。他强调,在课程建设方面,要符合专业教学标准、人才培养方案和课程标准的要求,体现校企合作,落实课程思政,丰富课程资源;在教材建设方面,要以国家规划教材建设为导向,以任务为驱动组织教学单元。

各教学单位负责人围绕课程与教材建设相关问题开展深入沟通与交流。

教务处处长徐杰作总结发言,号召各教学单位要达成共识,提高思想站位,以“引领改革,支撑发展,中国特色,世界水平”为主旨,以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要落实要求,深化“三教”改革,以教育数字化转型为核心,把握教育教学改革方向,注重提升教师数字化素养,开发数字化资源。

对于“课程怎么建、教材怎么编”的问题,徐处长提出,依据专业转型定位及人才培养目标,构建“岗课赛证”融合的课程体系,丰富配套数字资源,深入推进“课堂革命”。教材建设要坚持“价值引领、内容科学、职教特色、资源一体”原则。

徐处长对课程与教材建设具体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营造氛围。形成高水平治理体系,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激发教师内生动力。二要加强学习。认真学习文件精神,做好上传下达,广泛凝聚共识。三要重点关注。善于抓住主要矛盾,整合优质资源,做到事半功倍。四要集中攻关。对标“两大计划”任务,圆满达成建设目标。徐处长表示,教务处将组织专家开展课程与教材建设培训,为各教学单位提供优质教学服务。(审核:余峰浩 图文:张紫昱)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