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召开实训室安全管理专题学习会
2023年03月10日 12:30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加强实验室安全工作,确保广大师生人身安全和校园稳定,电气学院于3月9日下午在电气学院大会议室召开了实训室安全管理专题学习会。全体实训教师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王金娥主持。

会上,王金娥首先领学了教育部办公厅印发的《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规范》通知文件,重点学习了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实验室教学和科研活动安全准入制度、实验室危险化学品安全管理等内容。

接着,针对电气类实训室事故的主要类型和形式展开了学习。包括触电类事故、机械类事故、火灾类事故、毒害类事故、爆炸类事故、偷盗类事故等。对照每类事故成因,王金娥逐一询问了所属区域实训室是否有类似情况,通过对照检查,暴露了部分潜在的风险,针对问题,集体研究了解决方案。

随后,大家一起谈到了实训室管理方面的问题,包括实训室借用、学生开展技能比赛和第二课堂活动管理、外协人员进出实训室管理等,要求推广实训室借用线上审批和承诺制度。

最后,王金娥对近期学校平安办和国资处关于开展消防隐患排查、实训室安全隐患排查和卫生情况自查整改活动进行了布置。

本次会议,全体实训教师统一了思想,提高了认识,夯实了实训室安全工作责任,营造了浓郁的实验室安全宣传教育氛围,为共筑平安和谐校园起到了推动作用(审核:王金娥 文字:张宏瑞 图片:张宏瑞)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