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阳消防救援大队在我院开展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2023年03月10日 10:44 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点击:[]

本网讯  为了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师生疏散逃生能力。3月9日下午,汉阳消防救援大队、七里庙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到我院开展消防救援实战演练。

汉阳消防救援大队、七里庙消防救援站和学院保卫部联合开展了宿舍消防安全检查,查看了内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楼梯通道及公共区域的外窗上是否设置逃生和灭火救援的障碍物,并随机抽查了部分职工消防技能掌握情况,现场开展了相关部门管理工作人员专项培训。

随后,针对校园特性在女生宿舍N9栋展了消防实战演练。在汉阳消防全勤指挥队长长江龙、七里庙消防救援站队长郭海涛的指挥下,消防队员们与学院安保、宿管人员有条不紊、齐心协力,共同完成了十项消防演练科目,并利用消防登高平台车、消防救援担架,成功营救出所有被困人员,圆满完成了此次校园消防演练。

来自21561班的余为同学在演练结束后表示,宿舍消防安全应该时刻提高警惕,随时对宿舍内电器进行消防安全排查,永远铭记“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原则。此次消防培训和演练不仅提升了学院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更是体现了中国消防的速度与质量。(审核:李迎飞  图文: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 王振宇 代意 沈斯宜)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