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亚明同志赴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
2022年06月28日 09:57 机械工程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落实《中共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的实施方案》工作要求和进一步强化领导干部联系党外教师责任,建立领导干部联系党外中青年教师制度,6月27日下午3点,党委委员、副院长肖亚明到机械工程学院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与入党积极分子青年教师定期开展谈心 谈话以及下寝室与学生进行座谈,倾听师生呼声,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院长武峰、20级辅导员杨易老师共同参与。

下午3点,肖亚明副院长作为担任新进青年教师操文芷老师培养联系人,在8504会议室进行定期面对面的谈心谈话。及时了解她的思想动态、审核思想汇报,以及对该青年教师在学校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提出了一些积极的建议,引导她及时融入到机械工程学院这一大集体中,为自身、为学校的发展,提供有力的支撑。

下午4点,肖亚明副院长在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彭立新、院长武峰和20级年级辅导员杨易的陪同下,来到雅苑4号楼学生宿舍,与学生进行交流。在这次交流中,肖亚明副院长总是询问到“疫情防控下,线上线下教学对你们的学习有那些影响?”,“你们在学校主要学到了那些专业知识和技能,对个人有什么帮助?”,“疫情下封闭了校园,学生最喜欢去的校内学习、生活场所有那些?”,“什么问题是我们老师能够为学生所能及时解决的?”等等,始终听取学生各方面的意见和建议。在交谈中同一寝室中有来自3个不同学院的学生,大家感到非常诧异的同时,从交流中才得知同学中有转专业的,但仍相处融洽,这充分体现了学校是正视师生生活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倾听师生的愿望和呼声、汲取师生的智慧和力量,想师生之所想,解师生之所忧,为师生办实事、办好事。同时肖副院长对机械学院学子在临近期末了,仍在寝室中坚守学业上学习态势、宿舍内务环境保持优良等精神状态给予了充分肯定,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态势,不松懈,做到安全无小事。

通过此次谈心和走访活动,肖亚明副院长深入基层、深入宿舍,做到了“面对面”与青年教师谈心促成长,“心贴心”与青年学生沟通向未来,增强了双向联系,增进了学院领导对师生的殷切关怀,为学校的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思想保障。(机械工程学院学院 杨易)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