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龙从发客座教授聘任仪式
2022年06月10日 09:05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6月9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举行客座教授聘任仪式,聘任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武汉木雕船模”代表性传承人龙从发先生为我院客座教授。学院院长魏少峰出席,湖北省工艺美术大师龙勇先生,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艺术设计专业群专任教师参加了仪式。仪式由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院长杨鹄主持。

魏少峰院长对龙从发、龙勇两位大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龙从发大师接受担任客座教授的邀请,支持我院“双高”建设与艺术设计专业群建设。

魏少峰院长从学院的发展历程简要介绍了我院“立足船舶,服务军工,面向社会”的办学特色,并期盼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合力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输送一批坚守理想信念、坚定文化自信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

龙从发大师对受聘客座教授表达感谢,表示会竭尽所能将绝技绝活毫无保留地传授给学生,着力培养大学生工匠精神。同时也渴望发现一些热爱武汉木雕船模技艺、有耐心、有决心的优秀学生,来保护与传承这项国家级非遗技艺,为他们以后成为大国工匠奠定坚实的基础,为学院建设发展与人才培养贡献自己的力量。

仪式结束后,魏院长带领龙从发与龙勇两位大师参观了学院实训园区,在产品创意设计中心举行了“武汉木雕船模”非遗大师工作室揭牌仪式,并与艺术设计专业群教师团队合影留念。(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