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2022年03月18日 14:51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2022年3月17日上午,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本次学习为巡视整改工作专题学习,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党委书记黄士华同志主持。

会上,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摘编)、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主要精神、省委书记应勇同志在省委书记专题会听取十一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综合情况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组织部副部长雷文洁同志在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巡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情况反馈会上的整改要求、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 省委第十一巡视组关于巡视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党委的反馈意见>的通知》及高等职业教育学习资料汇编(二十七)。

随后,中心组各成员围绕此次巡视整改工作学习专题开展研讨交流,重点谈论自己对巡视整改的认识以及自身如何做好巡视整改两方面内容。

纪委书记占东光谈到,作为纪委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扛起整改责任,聚焦问题,精准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以坚定的政治定力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做到四突出:一是要突出思想政治引领,增强抓好省委巡视整改的政治思想和行为自觉,把反馈意见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对策和举措。二是要突出以上率下,强化政治担当,层层压紧压实整改责任,系统推进巡视整改工作。三是要突出严格督查,打好整改组合拳,发挥纪检监察的监督协调作用,开展集中联动督查,深入细查问题,实施精准处置。四是要突出标本兼治,精准执纪问责,全面深化改、系统联动改,坚持举一反三,强化源头治理。

副院长王贞志认为,一是巡视整改任务重、责任重,抓好整改极其重要。二是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确保整改任务见底清零,并推动整改常态化和长效化。组织部门要重点督促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宣传部门要突出思想引领,氛围营造,引导整改深入。三是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融入”要求,把整改与学院创办职教本科结合起来,以整改实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副院长邹响林谈到,我们要提高政治站位,正确对待巡视反馈意见,仔细分析学习、工作、作风上的原因,对发现的问题认真逐一分解并整改。

副院长肖亚明谈到,整改的核心是要努力做到解决一个问题,堵塞一批漏洞,完善一批制度。首先要把握逻辑关系,关于一致性的问题,将主观和客观原因分析透彻后,才能找到解决措施。二是为学院发展作出贡献,要强化职责使命,加强日常监督,要早谋划早启动,高质量完成学院工作要点和工作报告。

工会常务副主席徐志成、人事处处长张丹平、党委办公室主任焦文渊、财务处处长陈三华、组织部副部长邓香生、质量管理处处长李舒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易晓春、团委书记武蕾等同志也先后发言,表达了对整改工作的深刻认识和坚定决心,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

黄士华在总结时谈到,此次政治巡视是进一步加强管党治校、全面从严治党的必然要求,70个问题的整改也是进一步促进我们提升治理能力、落细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必然要求。学院正处于爬坡过坎的关键时期,我们要凝心聚力攻克问题,各部门要主动认领,站在学院整体上的工作系统思维,牵头部门负责,其他部门全力配合。

因汉阳区防疫指挥部领导来校指导防疫工作,魏少峰、陈长江、李友虎等同志离会接待,均提交了书面发言。(党委宣传部)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