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代会”】代表热议教代会:踔厉奋发勇担当 凝聚共识谋发展(三)
2022年03月18日 11:44 第二、五、八代表团 点击:[]

本网讯  3月16日,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顺利召开。九个代表团和所属院系及部门的教职工们对学院各项工作报告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教务处处长徐杰表示,2022年是中国共产党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国家“双高计划”暨“提质培优行动计划”实施的关键之年,也是创建职业本科的攻坚之年。本次教代会《学院工作报告》总结工作全面客观、重点突出、语言精练、数据详实,科学规划新一年工作目标,非常鼓舞人心。教务处将认真贯彻落实学院教代会精神,科学规划设计2022年教学工作安排:加强思想政治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完善教学管理制度,强化教学常规管理;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体制机制;开展专业评估和优质课堂认证,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加快信息化教学环境建设,推进信息化教学改革;大力推进办学特色体系化,为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谢林表示,《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对2021年学院工作的总结全面客观、实事求是,对2022年学院的工作部署思路清晰,对广大教职工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作为一名专职辅导员,身在学工一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的一切、为了一切的学生”是工作的宗旨。她将继续牢固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重情操、讲正气,依据学院总体部署和安排,践行“五育并举”理念,落细落实各项工作,不断提高学生的综合能力素质,努力成为学生的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交通运输工程学院辅导员肖志表示,此次教代会召开在我院“双高建设”关键之年,意义非常重大。作为一名普通教职工,仔细学习了此次教代会的相关文件精神,总结工作内容丰富、全面真实,分析问题直面现实、客观务实、有针对性,直观的感受到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丰富成果和下一步工作的前进方向。唯有践行“抱冰握火、自强不息”的学院精神,“厚德、笃行、致用、创新”的校训,每一名教职工发挥出主观能动性,才能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招投标办公室副主任唐依明说,学院工作报告回顾去年的成绩,展望2022年各方面,聚焦了工作重点,振奋人心,令人期待。学院高质量发展对管理服务保障提出更高要求,各项管理工作更要出实效。未来一年,作为财务部门更要聚力内控制度建设,构建“服务型、保障型、协同型、效能型”的治理体系,为学院发展保障护航。

后勤集团总支副书记赵鄂桂谈到,听完《二〇二二年学院工作报告》后深受鼓舞,作为学院后勤管理工作者,更应该就如何进一步提高后勤服务保障水平建立快速反应机制,加大与学院相关部门的协同配合,在如何提高师生服务质量等方面拿出更多具体的措施和办法。针对现场有的代表提出的增加教工餐厅服务类型和品种的建议,后勤服务集团也积极的给予了回应。

经济与管理学院办公室主任蒋冰表示,学院工作报告中多次提到民生福祉工作,学院在2021年中也十分重视教职工的民生福祉,广大教职工在就餐环境、工作餐补贴和文体活动设施等方面得到了充分的改善和提升。她建议在教职工身心健康方面加大关心力度,多向教职工开放体育活动场所,持续关注关爱青年教职工的个人发展,提供博士进修等渠道。

商务贸易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何欢说,很荣幸参加学院五届教代会第三次会议,在疫情防控的当下,学院对会议进行的周密部署为教职工们安全参会提供有力保障。代表们纷纷就学院发展规划、“双高计划”和“提质培优行动计划”等建设献言献策。她坚信在院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全体教职工的不懈努力下,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目标一定能实现。

招生就业管理处艾丽容表示,作为招生就业指导处工作人员和职业指导教研室主任,将更多关注职业指导教研室在为学院的规划发展、教育教学工作中扮演的角色、定位和作用,让职业指导教研室在为学院“十四五”规划实施落实、“两大计划”建设等重大项目中发挥素质教育应有的作用。特别是在疫情常态背景下,提高政治站位,从学院发展大局出发,激发教研室工作潜能,大力提升职业指导教研室的服务效能。做好在校学生的职业规划和毕业生就业指导工作,教育引导学生深刻理解并自觉践行各行业的职业精神和职业规划,注重让学生“敢闯会创”,在亲身参与中增强创新精神、创造意识和创业能力。

商务贸易学院教师张曼琪认为,今年的学院工作报告数据翔实,总结了2021年的重大成果,剖析了当前的机遇挑战,绘制了2022美好画卷,师生所望,施政所向。工作报告不仅回应了众多师生期盼,更为接下来的工作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作为一名青年教师,精神备受鼓舞,深感责任重大,更加坚定了投身建设“两大计划”和职业本科学校的信心和决心,要更加专注专业内涵建设,围绕“五育并举”立德树人,坚定落实好学院工作报告,同时也对学院的发展和未来充满了信心。(第二、五、八代表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