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教代会”】代表热议教代会:踔厉奋发勇担当 凝聚共识谋发展(二)
2022年03月18日 11:34 第一、四代表团 点击:[]

本网讯 备受全院教职工瞩目的武汉船舶职业技术学院第五届教职工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于3月16日召开,九个代表团对学院各项工作报告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来自第一、四代表团的代表和所属院系及部门的教职工们也纷纷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

来自工业中心的李迎飞表示,学院工作报告既全面回顾了学院一年来的各项工作,又紧扣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学院“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目标定位,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克难奋进,扎实推进“双高计划”、“提质培优行动”建设,明确了全力创办职业本科学校发展目标。报告实事求是、目标明确、高瞻远瞩、思路清晰、措施具体、振奋人心。

机械工程学院李奉香老师认为,学院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的总结了2021年的成绩,确定了2022年的主要任务,是一个凝心聚力、与时俱进、催人奋进的好报告。报告总结2021年的成就,数据详实精彩,真实说明了在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上,船院人负重前行、风雨兼程、向难求成,走得很坚定、过得很充实、收获很精彩。报告部署2022年的工作,目标明确,宏伟又温暖,是一张美好的蓝图,能提振船院人的信心。

机械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郑丽萍表示,她比较侧重关心“以学生为中心”方面中有关“困难生”的工作。学院对于经济困难生、心理健康有问题的学生的帮扶工作非常重视,做得也非常好,学院工作报告中还写出了对心理健康中心进一步的建设计划。她通过平时的工作也了解到部分学习困难生也是“弱势”群体,建议在今后能探索出对学习困难生的帮扶办法。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党总支副书记王金娥认为,在《2022年学院工作报告》中全面总结了学院在2021年教育教学、管理服务、双高建设等重点工作方面的成绩和亮点,鼓舞人心、催人奋进。成果的取得来之不易,彰显了船院人求真务实、努力拼搏的精神。报告也对2022年学院工作作了总体部署,目标明确、逻辑清晰、务实详尽,为全院工作做什么、怎么做指明了方向。作为学生管理工作队伍的一员,她将心系校之要事,鼓足干事创业的勇气,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敬业爱生,立足“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双高和职业本科创建等重点工作,团结带领教职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电气与电子工程学院辅导员余帅认为,在2022年的学院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了在过去一年中取得的成果,总结了发展的经验,分析了发展面临的机遇和挑战。在对2022年的工作部署中,明确提出了要践行“五育并举”,不断提高学生综合能力;要减负增效,优化各项学生常规管理服务流程,以提升辅导员、班主任及在校生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字里行间让人充分感受到了学院党委真心真意地为教职工为学生办实事、做好事的为民情怀。作为一名辅导员,要将学院的关怀带到学生身边,做学生成长的关怀者、政治思想的引领者、学习行为的指导者、日常行为方式的引导者。期待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全院教职工共同努力下,学院明天更美好。

院长办公室副主任陈冲认为,在聆听了院长工作报告后,感觉到在新冠肺炎疫情持续加压的大环境下,学院2021年各项事业依然取得了长足进步与发展,让人倍感自豪和振奋。面对2022年全力创建职业本科学校的新征程,他非常期待通过加快实施教职工分类管理,强化管理型队伍建设力度,更好地激发青年教工为学院高质量发展献才献智的积极性和创造性。作为学院综合部门的一员,他将与同志们一道以高度的责任感,高效率开展工作,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学院各项工作运转高效、落实有力。(第一、四代表团)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