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匠心船院】2021年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暨2021年度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如期举行
2021年04月29日 17:20 学工部 点击:[]

本网讯 4月28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匠心船院”2021年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暨2021年度辅导员育人故事分享会。本次比赛由学工处组织,来自九个二级学院的十八名专职辅导员老师同场竞技。比赛评委来自学工部、九个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委委员李友虎亲临现场给予指导,部分辅导员、班主任老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部分剪影

大赛分三个环节:育人故事分享会、案例研讨、谈心谈话。赛事采用赛前临时抽签方式,在育人故事分享会环节采用淘汰赛制,案例研讨在往年案例分析的基础上,采用“我提问,你回答”的方式开展,同组选手共同辨析原因、研讨对策、总结规律,对选手的临场应变能力与逻辑思维有了更高的要求。谈心谈话环节案例多来自实际工作案例改编,主要考察辅导员对于相关政策、学生特征、成长成才规律的了解。后期,学院将根据此次大赛的成绩排名,结合辅导员近年工作业绩,择优推荐参加年度湖北省辅导员职业素质能力大赛。(学工部)

附获奖名单:

一等奖:徐林(建筑);杜丹(经管)

二等奖:余帅(电气)、谢林(交通)、黄鋆(计算机)、饶建波(船海)

三等奖:陶卓雅、汤斌(机械)、张露(建筑)、叶婷(计算机)、王瑜德(经管)、

李恺(电气)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