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召开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2021年04月30日 10:46 党委宣传部 点击:[]

本网讯  2021年4月29日,学院党委在行政楼一楼会议室召开中心组专题(扩大)学习会。全体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全体中层正职以上干部参加。院长魏少峰主持。

会上,大家全体自学了《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P35-P186相关文章。

魏少峰首先传达了2021年全国职业教育大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他指出,这次大会是建国以来,党中央、国务院召开的第一次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对加快构建高质量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技能型社会、推进职业教育现代化作出一系列重大部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第一,大会站在我党百年发展历史进程中,科学审视了职业教育的重要地位;第二,会议站在党和国家发展事业全局,充分肯定了我国职业教育的成绩、贡献;第三,会议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全面梳理了我国职业教育的根本任务;第四,会议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期,深刻分析发展现代职业教育的有效途径。他还强调,我们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大会精神,一要准确把握前途广阔、大有可为的战略定位;二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三要坚定不移走类型特色的发展道路;四要坚决落实高度重视、加快发展的工作方针。

随后,党委副书记陈长江从“两会”基本情况、政府工作报告、“两会”十大经济民生热点及2021年要办的50件大事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他强调,学习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两会精神上来,履职尽责,以“三牛精神”‍和实际行动,为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作出更多更积极的贡献。

最后,党委委员、宣传部长陈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从学院政治理论学习体系及制度、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实施及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实施四个方面为大家开展题为《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思想政治建设》的政治理论学习培训。她从学习体系、制度规定、工作机制、学习内容、学习形式、学习时间及学习管理等方面详细讲解了校院两级中心组学习制度,并强调要全面完善干部、党员、师生的理论学习教育,做到学习全覆盖。(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