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党总支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2017年05月02日 16:52 电气学院黄相飞 点击:[]

本网讯 4月28日下午,电气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在大会议室认真开展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支部活动包含七个部分内容:党总支与教工党支部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选举产生学院党员代表会议代表、通报党费缴纳情况、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诵读党章、专题学习与讨论。支部活动由电气学院党总支书记邓香生主持。

活动一开始,党总支书记邓香生先后与两位教工支部书记李汉玲、王文义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是学院党委夯实党风廉政建设基础、层层压实主体责任的有力举措,为促进基层支部和党员加强廉政建设、开展廉政教育、强化廉政责任提供了重要的载体平台。

随后,在慷慨激昂的国歌声中,全体党员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在誓词中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不忘共产党员本色,不忘党的宗旨和理想。

此后,党总支副书记武蕾带领全体党员诵读《党章》,同志们重新学习了《党章》第二章第十一条“党的各级代表大会的代表和委员会的产生”相关内容。

按照上级组织要求,本次支部活动对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进行了再学习、再讨论。党总支书记邓香生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领学了《准则》和《条例》。部分党员就学习体会充分发表了意见,有些党员结合热播电视剧《人民的名义》对学习内容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讨论中坚定服务学生、服务教学的信念,在讨论中加强自身懂规矩、守规矩的意识。

积羽沉舟,群轻折轴,故君子禁于微。电气学院全体党员将会从细微处入手,坚持“约束自己不打折扣,遵守纪律不讲条件”的作风,让制度成为电气学院所有党员“带电的高压线”;不弃微末之处的监督,让纪律成为电气学院所有党员不可逾越的“红线”。(电气学院黄相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