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历史讲解—船海学院党支部“星期五下午茶”系列活动
2018年11月12日 10:10 船海学院 点击:[]

本网讯 11月9日下午四点,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学生党支部于系会议室举办了第三期“星期五下午茶”活动,本次活动的主题为“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小春老师主讲,船海学院学生党支部书记陈霞老师和部分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易小春老师提出本次座谈会的核心议题—改革开放四十周年。并以“中国的改革开放写满了兴衰荣辱”为引导语,启发与会的同学们独立思考该怎样来学习认识我国的改革开放史。易院长的讲解从改革开放的时间节点—1978年的历史意义展开,鼓励同学们独立思考,随后同学们积极发言参与互动。座谈会上易院长发问并解答“回首改革开放四十年,我们为什么要改革?是为了顺应历史潮流,打破高度集中的计划经济体制,通过对经济体制的改革,为经济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解放人民的思想。实行家庭联产承包责任制,鼓励人民艰苦奋斗,创业立业”......

会议最后,易院长鼓励同学们,当代中国青年要自信,尤其是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应坚持“四个自信”,要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学好文化知识,不断提升思想觉悟,不忘初心,继续前行。(船海学院记者团王向龙 唐荣亮 何幺宝 摄影:王向龙)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