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备赛 超越自我----他们的暑假不一样(二)
2018年08月06日 18:49 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点击:[]

本讯网 在炎热的夏季,在美丽的武汉船院的校园里,正在为湖北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积极备赛的同学们顶着骄阳依旧活跃在校园内。

本次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共有两支专业技能大赛队伍,共计备赛选手近10名。每支备赛队伍暑期培训时间从30多天到60多天不等,在暑假培训期间,为确保实效,全体选手严格执行培训计划,认真做好学习笔记、及时总结反思, 自主学习与交流互动相结合,实操与讨论发言相结合,学出氛围,学出实效,力争赛出成绩、赛出水平。指导老师充分调动学生训练备赛的积极性,全面提升学生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不断改革创新建设类专业的备赛形式,真正实现以学备赛、以赛促学,有效提升学生的职业竞争力。

训练期间恰逢武汉酷暑,他们改掉以往睡懒觉的习惯,早上6点多就起来,7点左右就开始测量,训练过程中,指导老师放弃休息时间,现场指导,严格要求,一次次的重复测量和计算只为提高准确度。

中国被世界称为“基建狂魔”,拥有令世界瞩目一流的建筑工程,建设速度、建设质量以及建筑装备,我院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建筑类专业群也开设有门类齐全、设施完备的建筑工程技术,如建筑钢结构技术、工程造价、建设项目信息化管理、建筑设备工程技术、供热通风与空调工程技术等专业。建筑类专业群还是国家示范性建设专业群、中央财政支持提升高等职业院校专业服务产业能力项目建设专业、中央财政支持高等学校实训基地建设专业、湖北省重点建设专业。在国家的重点工程中,海外项目以及500强企业里,都活跃着我院建筑工程专业的学子们,他们用过硬的专业技能为企业的发展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为我们的国家获得世界赞誉,也为自己良好的职业发展不断夯实基础。(建筑工程与设计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