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气学院组织各团支部成功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2018年04月20日 17:55 电气学院 点击:[]

本网讯  为贯彻落实《关于在全省大中小学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队)日活动的通知》,院团委、保卫处决定在“4·15”国家安全日期间,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一次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团日活动。为响应全院的号召,电气学院组织在院各团支部召开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团日活动主要内容包括集体观看国家安全教育系列专题片《国安天下宁》以及安全教育视频《反间谍风云》、《微信陷阱》。观看视频后,同学们还学习了关于《国家安全法》的知识。

此次团日活动16级各团支部主要利用课余时间召开,17级各团支部利用4月18日下午团组织生活时间进行。在数字媒体应用士官专业17451班,班主任申甲成老师从政治安全、国土安全、军事安全等11个领域对国家安全进行解析,还介绍了有关反间谍、保密条令的知识,教导学生加强国家安全意识,并讲到了一些关于部队的保密规则,让士官生初步了解到国防安全知识。在电气自动化专业17410班,团支书王怡解读了我国国家安全法的章节结构,着重强调了反恐怖主义这一重要内容,让同学们结合自己的理解对反恐怖主义法做出了简明扼要的解读,在对反间谍法和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进行了案例讲解,使同学们更加理解国家安全法。

此次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让全体学生了解到国家安全教育工作的意义和重要性,还增强了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电气学院记者团:邹晓文 贺念伟)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