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支部工作 推动团员发展――船海学院积极学习“三会两制一课”精神
2018年04月20日 16:42 船海学院记者团:岳倩、何幺宝 摄影:岳倩 点击:[]

本讯网  为了加强团员教育管理,加强共青团组织建设,根据《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和有关规定,船海学院于4月19日下午开展了团支书训练营活动。此次活动由张露老师组织,团干以及17级各班团支书在7号楼观看了“三会两制一课”视频集中学习会议精神。

“三会两制一课”是团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其中“三会”是指支部大会、支部委员会、团小组会,“两制”是指团员教育评议制度、团员年度团籍注册制度,“一课”是指团课。张露老师组织团干及各班团支书,围绕“三会两制”的内容开展了第二次团支书训练营活动。针对视频内容,张露老师强调学习“三会两制一课”精神是共青团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的必然要求,一定要认真向同学们宣传并组织集体学习视频精神,并要求团支书能加强对学生团员的管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视频中还明确提出要建立一整套完善的工作制度,积极开展团员大会、团小组会、团员民主评议等一系列健全团的组织生活,加强团员之间的交流,同时也给团员提供一个可以展示自己的平台,从而提高团的战斗力。其中,17341班团支书被采访时说道:“我们会组织班级同学召开团小组生活会,团员之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和督促团员按时参加团的各种活动,按时缴纳团费,我觉得这样的生活会能特别有效的提高同学们的自我修养意识”。

此次理论学习的开展提高了团支书的理论能力,让团员工作有章可循,对规范团员管理,提高团支书服务水平都有一定的促进作用,进而达到了团支书训练营的根本目的。其次,巩固团支书树立公正、民主、法治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及提醒团支部需要自觉地接受党、团组织和青年的监督。(船海学院记者团:岳倩 何幺宝 摄影:岳倩)


关闭

  • 官方微信

    官方微信
  •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 官方抖音

    官方抖音
  • 访客预约

    访客预约
  • 魅力船院